孙躺躺

微博置顶拿txt:@孙躺躺躺躺

【原顾ABO】狩猎法则·第八章

非典型abo

人物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abo设定基本源自水大新文《顶级掠食者》及众多私设,会在本文推进的过程中详述

信息素:骄阳x初雪*(信息素有参考)

 

原炀说完就拉着顾青裴站起来,顾青裴忙按住他没受伤的那只手,“干嘛去?不是说好今晚住医院的吗?”

 

“跟我走就是了,他们不是自以为自己是地头蛇吗?我去找个真正的地头蛇让他们见识一下人间险恶。”

 

原炀年轻、容易冲动,又因为S级Alpha的身份享受了太多常人所没有机会接触到的东西,顾青裴却不同,他一贯谨慎,今天这样的事已经是意料之外了,他不能允许整个项目、他自己还有原炀再出现一点意外

 

“你别闹了,现在已经这么乱了你还想怎么样?”顾青裴挡在原炀身前,不让他离开医院。

 

他满脸的不信任让原炀突然间非常不爽,让他更加不爽的是顾青裴现在惊弓之鸟的样子,他垂着头说:“我知道今天是你救了我,我也很感谢你,但是这个项目,包括你本人不能再出现意外,现在不是你随心所欲的时候,你就算…就算帮我一次,别再胡闹了,就待在医院吧。”

 

“我这么不值得你相信?”原炀硬邦邦的开口,顾青裴甚至从他语气里听出来点委屈的意味,“行,我找人来接我们总可以了吧。”

 

“喂——秦叔,不好意思啊这么晚给您打电话,有点儿急事。”原炀报了医院的地址,请对方安排个车来接他们。

 

没一会儿一个看起来跟原立江差不多大却精干许多的中年男人就到了医院,原炀连忙迎了上去

 

“秦叔,您怎么自己来了,我还说随便派个车就行了,大晚上麻烦您跑一趟,回头我爷爷知道又要说我了。”

 

“你小子在医院让人来接,我能放心吗?可不得自己来。”那中年男人佯作生气拍了原炀后背一下,又看着顾青裴道:“这位是——”

 

“敝姓顾,顾青裴。现在在集团工作,给您添麻烦了。”那中年男人显然与原家关系匪浅,刚才原炀跟他置气,也没提前介绍,倒让人家开口先问了,把顾青裴弄了个措手不及。

 

“秦叔,这可是我爸的得力干将,他没跟您说过吗?”

 

“说过,顾总嘛——知道,上车吧,医院这味儿也怪不好闻的。”

 

顾青裴不必问也知道这大概是原炀要找的“地头蛇”,但看这中年男人似乎与他爷爷和父亲都颇有故交的样子,哪里又能是什么“地头蛇”呢。

 

到了地方那秦叔也不与他们客气,“大晚上的我老头子可跟你们熬不动了,原炀你带顾总去客房,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吧。”

 

“秦叔,你可答应了不跟我爸说的啊,可别忘了回头又给他说漏了。”原炀打电话给他时就交代过一遍,此刻仍不放心又补了一句,顾青裴知道这也是替他掩饰,抬头略带感激的看了原炀一眼。

 

那人摆了摆手,颇为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废什么话啊。”

 

原炀带着顾青裴去了客房,还满脸不高兴的样子,顾青裴知道他还在为刚才不被相信的事儿而生气,顾青裴也有些理屈,主动问他

 

“这个秦叔是……”

 

原炀扫了他一眼,仰躺在客房的床上,没什么好声气的答他:“我爷爷以前的警卫员长,现在在津门的功安厅,这算是顾总认知范围内‘靠谱’的人吗?”

 

顾青裴被噎了一下没说话,原炀又觉得是不是话说重了,坐起来又道:“小时候我爸不管我,我总跟着他,舞刀弄枪也都是他教的我。本来我没想着对方那傻////逼这么不要命,就没准备找他,现在看看情况还是找他方便点。”

 

在顾青裴的印象里,原炀做事一直是横冲直撞全凭喜好来的,然而这回在津门遇上的这几摊事儿,差不多还都算是依靠原炀才能解决,他自嘲笑了笑,“今天好像跟你说了好几次谢了,不过确实应该谢你。”

 

“你这给我爸打工打的责任感也太强了吧,一个项目而已,还能让顾总这么‘屈尊’谢我,我都不好意思。”

 

原炀自然不知道这里头的缘故,顾青裴也并不打算让他知道,“你这个投对了胎的大少爷肯定不能理解,很多你唾手可得的东西别人得到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一番成就感。”

 

原炀没说话,深深看了他一眼,想问他是不是这种成就感也包括成为一个S级的Alpha吗,可他没问出来,他发现他好像越来越在意顾青裴的情绪了,如果已经知道那是顾青裴不想面对的问题,他甚至会考虑要不要问出口。

 

“看什么?”顾青裴看他一直这么盯着自己不讲话,实在揣摩不出来他在想什么,“去休息吧,这么晚了,你还有伤。”

 

原炀却没挪窝,一挑眉问他:“刚在救护车上你答应我什么了?”

 

“这是在别人家,你差不多点儿吧。”顾青裴自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再说你刚受了伤,等回京城再说吧。”

 

“行,今天就放过你,回去再说这可是你说的,别回去了又给我不认账。”

 

顾青裴勉强搪塞了几句才把原炀弄走,躺在陌生的床上,想着这一天“丰富”的经历和原炀的话,怎么都睡不着了。

 

第二天早上原炀刚醒,顾青裴也出来了,满面倦色一看就是没休息好,“你怎么起这么早?”

 

“在别人家总不能睡懒觉吧。”那个秦叔一看就是当兵的作风,他本来也觉得睡不着,熬到五点多听外边有动静,料想是原炀起来了,便也跟着起来。

 

“行啊,怪不得我爸说你会来事儿呢。”

 

顾青裴无奈地笑了笑,谁会来事儿是天生的呢,那还不是时间锤炼出来的本能。

 

原炀把事情经过跟秦叔说了一遍,秦叔瞪了他一眼,“你第一回跟遇上他们就应该来找我,仗着自己是S级的Alpha就什么都不怵是吧?”

 

“嗐,我看那几个废物点心就想着能自己解决就不麻烦您了,哪知道他们整这下三滥的东西恶心人。”原炀似乎跟这个秦叔关系真的很好,比在原立江面前还自在许多。

 

秦叔狠狠戳了一下他额头,训孩子似的说道:“你真能解决了现在还能在我这儿?”

 

“那确实是解决不了才来麻烦您——”顾青裴少见到原炀这卖乖的样子,一时间也觉得新奇的不行,听他们一人一句难插进去,原炀给他递了好几个颜色示意他不用说话,顾青裴也就识相闭了嘴。

 

秦叔看原炀这样子也笑出来,一边笑一边说,“你啊,什么时候跟你爸爸也是这样子能少气他两回,得了,一会儿我去那个拘留所看看,这个庞什么玩意儿的事儿你们就不用管了。”

 

原炀还来不及谢,秦叔又对着顾青裴说:“这个事儿我可以帮你们解决,但是谈项目的事情我不方便出面,顾总,这个得你自己解决,不过少一个竞争对手问题应该没那么大了。”

 

“那是自然,能解决竞争对手已经是太麻烦您了,后续我来处理。”顾青裴忙与人握手致谢,他一贯会与人相处,“确实这回我们来之前没打听好情况,要不是您帮忙回去都没法跟原董交代。”

 

秦叔摆了摆手示意他不必,转回头上下打量了一下原炀,又问:“你哪儿伤着了,给我看看。”

 

顾青裴心一惊看了一眼原炀,原炀忙打马虎眼想要混过去,“揍他们的时候磕了屁股一下,我都这么大了您别让我大庭广众脱裤子了吧。”

 

秦叔瞪了他一眼,看他活蹦乱跳的确实没什么大碍才放过他没再问,“你就糊弄我吧,你以为我真问不出来?”

 

“哎,这点儿小伤真不值当您一个电话的,真没事儿,您看我不好好的。”原炀懒懒散散地靠在沙发上,浑没把自己当外人,“您要是真心疼我,一会儿去拘留所就把我带上,我把那几个孙子好好揍一顿什么毛病都好了。”

 

“你消停待着吧,那是什么好地方吗,还上赶着去——”

 

顾青裴看着他们二人你来我往的聊,他似乎见过很多面的原炀,狠厉的、无赖的,但却没见过他跟家人相处时活泼好玩儿的样子,好像他的情绪能感染全世界一样。

 

他们在秦叔家住了一晚,到周一早上再去甲方单位的时候,由于庞总那边的阻力基本清除,甲方单位的压力也小了不少,项目进度也加快了,约好这周之内就可以把意向合同签了,顾青裴两重重担卸下来总算轻松了许多。

 

“这回是不是我立大功了?谢就不用谢了,你得奖励我吧?”原炀见事情已经办成,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顾青裴心情也不错,坐在车上对合同条款,一边答他:“行啊,给你发奖金。”

 

“就这啊?”原炀瞬间垮了脸,“我这又出人又出力的,你就拿俩臭钱打发我?”

 

他这种高兴和不高兴都表现在脸上的性格,有时候挺讨人厌,但这一会儿或许是顾青裴心情好,看着也挺好玩的,转头看着他,“那你要什么?”

 

这些天来他见过太多无措的、沉郁的顾青裴,好像时时刻刻心里都装着事儿,他自己解决不了,也没人能帮得了他,此刻他转过头来,自己这一侧车窗里的光打在顾青裴带着笑的脸上,就好像初雪天的一道暖阳,叫原炀好半天没说出话来。

 

“不说话就当不要了,回头可别耍赖。”顾青裴被原炀的眼神看的有些不好意思,忙撂下一句话继续看手里的合同。

 

原炀也没再讲话,他被自己的蓬勃的心跳声吵乱了思绪,连最最简单的问题也给不出来一个答案。

 

可他没有纠结太久,车停在秦叔家附近的时候,按着顾青裴要解安全带的手忽然俯身过去亲了他一下,顾青裴躲避不及,直直被原炀撞上来,这亲吻实在说不上温柔,他略皱了皱眉往后仰去,只是身后就是车门,他也没能跟原炀拉开多少距离

 

“你干什么——”

 

原炀却没言语,反而按着他的后脑再度覆上来,力道却比刚才温柔了许多,他含着顾青裴的嘴唇细细舔吻,甚至还觉得顾青裴那副眼镜碍事儿的要命,伸手给他摘了下来。他似乎也不在意顾青裴张没张嘴,只是想亲就亲了,亲完就算了

 

“想亲你,不行吗?”

 

原炀霸道的态度反而叫顾青裴不那么尴尬了,他得承认刚才那个吻让他的心跳快了一瞬间,但他却不太敢去分析原因。“眼镜还我——”

 

原炀伸手把眼镜递给了他,两人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回到了秦叔家里

 

“爷爷——”原炀率先进的门,顾青裴被挡在后边没看到来人,却被原炀的声音吓了一跳,“你怎么上津门来了。”

 

原家的老爷子平素住在秦皇岛,原立江请他去京城养老他都不肯,要么是嫌弃雾霾重,要么是懒得动,总之自退休以后这么些年来也就离开过秦皇岛两三次,没想到今日却出现在了津门。

 

原炀换了鞋过去,一边走一边埋怨秦叔,“您不是答应我不告诉别人的吗,我爷爷都给惊动来了。”

 

“我是答应你不告诉你爸,谁答应你不往外说了。”秦叔斜睨他一眼,在没理会原炀,专心于眼前跟原炀爷爷的一盘棋局,“首长,炮二平六,该您了——”

 

“改天吧,算你赢了。”原炀的爷爷见他们回来,手下这一局也渐入死局,遂将棋子一推,对着原炀用拐杖指了他两下,面上却没真生气,“你啊,什么时候能让我少操点儿心。”

 

原炀回身找顾青裴把合同要过来,直直戳在他爷爷眼睛下边,“哪儿我就让您操心了,我在步队四年可没麻烦过您吧,你看我这一回来就签了个大项目。”

 

“嗬,接着吹——”他爷爷看都没看一眼那合同,就给他推到一边去了,“让我看看伤,别想着瞒我。”

 

原炀起先忽悠秦叔的时候还面不改色,这一会儿遇着他爷爷也不敢在诓他,老老实实把毛衣袖子撸起来给他看了看伤处,“真没事儿,您看就一道小口子。”

 

“以后做事别这么冲动,挺大个人了,仗着自己信息素厉害就会跟人耍狠是不是?这回是几个草包,回头预见硬茬了你怎么办?”

 

原家这三代都是S级的Alpha,血脉里的强势到原炀这里似乎更加“发扬光大”了,进门时见到这精神矍铄的老爷子,顾青裴还觉得或许比较好相处,眼下跟原炀讲话的样子,却仍是一脉相承强势。

 

“顾青裴,是吧,你坐——”还不及顾青裴在他们“一家人”的氛围里不自在起来,那老爷子就转过头看了看顾青裴,“我不算是你们‘集团’的人,也就不叫你顾总了,我们家这个小子行事冲动,从小就是这样,现在长大了也没见好哪儿去。”

 

顾青裴依言坐在了另一侧,专捡好听的说:“首长,这回这个项目,也不是他跟您吹牛,原炀确实出了不少力。”

 

老爷子摆了摆手,对着秦叔说:“让他开车你出去买点儿菜,中午就在家吃吧,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也懒得动。”

 

原炀看了一眼顾青裴,顾青裴自然不惧这种场合,但是好像只要是原家的人,总能从各个角度让他为难,眼下原炀的爷爷明摆了就是要支走他们,找顾青裴单独聊,他拒绝不了,原炀也不能。

 

“看什么?不是说伤不重吗?车开不了就让你秦叔开,快去——”

 

原炀无法拒绝,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似乎他爸爸、他爷爷与顾青裴之间,总有什么他捕捉不到的秘密,从前他不在乎,现在却没法不在乎。顾青裴冲他微一颔首,原炀才一步三回头的出了门。

 

“顾总,会下棋吗——”

 

 

评论(7)

热度(49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