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躺躺

微博置顶拿txt:@孙躺躺躺躺

【原顾ABO】狩猎法则·第五章

非典型abo

人物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abo设定基本源自水大新文《顶级掠食者》及众多私设,会在本文推进的过程中详述

信息素:骄阳x初雪*(信息素有参考)

 

“哦?为什么——”

 

顾青裴淡漠的神情像是那天夜里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原炀满以为抓住了他的把柄,顾青裴总不敢再像从前那样对他了,可是现在又是怎么一回事,他越过办公桌走过去一把将顾青裴抵在墙上,好像比起顾青裴以前那副颐指气使的样子,他更加难以接受顾青裴对他的无视

 

“为什么?顾总是怕看见我就想起来那天晚上是怎么在床上求我的吧?啧啧,不会是害臊了?虽然不知道顾总是不是害怕这个,但是我只要你想起来你那些声音,就觉得——”原炀逼近了他,鼻尖几乎要抵着顾青裴的鼻尖,却堪堪停了下来,隔着这呼吸相闻的距离又开口道:“就觉得还有些,回味无穷——顾总那副样子可不多见。”

 

顾青裴胸中怒火愈盛,只是他知道跟原炀置气除了让自己气出个好歹来,并不能解决问题,他将自己的衣领从原炀手里解救出来,“原炀,这京城里对我有想法的从这儿得排到南五环去,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了。”

 

原炀本来并没想这么说,只是顾青裴在激怒他这一点上,绝对具有顶尖势力,这一下给他气乐了,“顾青裴,上你是挺爽的,不过你也别太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我就是给你一个警告,你要再跟我这儿耀武扬威的,可就不是把你操【和谐】晕过去这么简单了。”

 

“哦?原公子还想怎么样?弄死我?”顾青裴想到那天的事情就觉得憋屈得没法形容,他长这么大几曾受过这种委屈,“你不用这么着急着下战书,咱俩没完,你最好也清楚这一点。”

 

他冰冷的信息素再度袭来,压制力不减当初,原炀嗤笑一声,一手绕到了他身后,使劲捏了一把顾青裴的屁股,“看来这‘疗养’有效果啊,一下就给顾总治好了,只是顾总下次再去的时候,可别忘了带上我,我可以好好给医生描述描述你的症状。”

 

原炀似乎已经不屑于在信息素上与他一较高低了,自从见过顾青裴发晴的样子,他只觉得那滋味儿比在信息素的较量更胜一筹。顾青裴无懈可击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裂隙,这让原炀的满足感成倍增加。

 

“下次去一定带上你——”

 

顾青裴撂下一句话,推开他扯着自己领带的手,便离开了这间办公室。

 

他找了一间没人用的会议室,用自己的信息素安抚着自己濒临崩溃却必须伪装的情绪。

 

这是第四年头,改造激素越来越难以发挥出它本身的作用,顾青裴不得已在离开西山那所原氏名下的疗养院后,去找了自己的私人医生,他的医生并不受原立江的指派,自然也拿不到原氏在性别改造方面的研究成果。

 

“顾总,关于性别改造激素这方面的研究成果,不是我能涉及的到的,原氏一直把控着这项技术,我想不光是研究成果,就是这个技术本身,你不跟我提起,外人也都不会知道。”

 

“确实如此,我也没打算别人能给我解决这个问题。”一次意外的发晴让顾青裴警铃大做,他作为“S级Alpha”的这四年里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使是这次每年例行的疗养之后,他也还是觉得力不从心,“我只是想知道,这是我自身的原因,还是——”

 

顾青裴冲霍连笑了一下,想到他的秘密如今又多了一个人知道,还是原炀这样的极端危险分子,就觉得相当无奈,“霍医生,我不妨与你直说,原立江的儿子已经从步队回来了。”

 

他看到霍连的眉毛上挑了一下,明显领悟了他的弦外之音,“顾总的意思是,‘疗养院’那边提供给您的药有问题?”

 

原炀回到京城,必定与原立江的病有关系,原立江清楚他这个长子志不在此,若是有一天自己不在了,顾青裴一定是原炀接掌原氏的最大障碍。

 

所以当初原立江可以为了原氏让顾青裴成为一个顶级的Alpha,现在也可以为了原氏继续留在原炀手里而收回这个机会。

 

霍连从分析仪器里一边看着检验样本,一边说道:“虽然性别改造的研究成果我这边接触不到,但是药物作用于您身体的效果还是可以通过仪器设备检测出来的。”

 

他回头又看向顾青裴,“况且把一个Omega改造成S级Alpha是顶尖技术,但要想把一个Alpha改造成Omega,那并不算太难。”

 

顾青裴其实很清楚,即使知道了这个结果,他也并不能改变事情的发展方向,任何反抗行为都有可能激怒原立江,但原立江自己也清楚,性别改造本来就是违背法律的,原立江本身也牵涉其中,他不会为了整倒一个顾青裴把自己折进去。

 

但原炀不同,想到这个新麻烦,顾青裴不免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暂时还并不想在S级Alpha才能企及的上流社会落得个声名狼藉的下场,就必须得分出十二万分的注意力来对付这一对父子

 

“再说吧,就算这检验结果出来了我又能怎么样呢。”

 

霍连看着顾青裴摒去了平日里精明干练的模样,甚至暴露出来了一些旁人不可见到的脆弱,不免也有些遗憾,他出声劝道

 

“也不用这么悲观,万一是您体质的原因,说不定'疗养院'那边调整一下方案,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但愿如此吧——”顾青裴叹了口气站起来,他已经离开公司两周了,确实需要把这些“未雨绸缪”的心思暂时收一收,即使原立江已经开始忌惮他,他也还需要在原氏先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才行。

 

检测报告在周一的下午终于出来,跟他预想的几乎没有区别,正是原立江所为。这间会议室没开灯,顾青裴只觉得他整个人也灰暗的跟这个房间一样,他还不具备与原立江抗衡的资本,却又不甘心于只是自保。

 

顾青裴几乎没有犹豫就将他能调查到的原炀的所有信息发给了霍连,却刻意隐去了姓名,他想道霍连此前跟他说过的,性别改造中从Omega到Alpha是核心技术,但将一个Alpha改造成Omega却并非难事。

 

霍连晓得他什么意思,并没有多问,而是很快回了一个“收到。”

 

他冲动的行为并没能让那种不甘、怨愤的心情得到丝毫缓解,只是霍连并不知道这是谁的信息,如果贸然做出什么不利于原炀的行为,那倒霉的一定不止他顾青裴一个人,随即他又马上给霍连发了一条信息

 

“再等等吧,不急。”

 

四年以来,他一直以为这是他与原立江的公平交易,他高效率的替原家管理这个庞大的商业集团,他从中获得该有的权利与地位。但这种交易从来就不存在平等,原立江可以轻易让他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但他呢。

 

“你干什么呢——”

 

似乎从那一晚上开始,原炀对顾青裴的信息素非常敏感,轻易就能找到他的去处。

 

他毫不犹豫推开了会议室的门,却发现里面根本没开灯,顾青裴独自坐在会议室离演讲台最远的地方,显得孤独又无助,那一瞬间他的心脏好像被狠狠揉捏了一下

 

“你干嘛呢,灯也不开。”

 

原炀伸手开了灯,几步就走到了顾青裴跟前,顾青裴却合了笔记本站起来,与他隔开了一段距离

 

“什么事?”

 

他后退半步的样子弄的原炀心里不太舒服,但原炀也不知道究竟要如何跟他相处下去,早上剑拔弩张的样子不行,下午冷淡疏离的样子也不行。

 

“我爸来了,叫你过去,说过两天津门有个项目要你亲自去看。”

 

“知道了。”

 

顾青裴脑子里还是检验报告的事情,全然没多看原炀一样,拿起笔记本就离开了会议室。原立江坐在空置许久的办公室里,看这个顾青裴和原炀一起进来。

 

他无疑是欣赏顾青裴的,无论是能力还是分寸,顾青裴都做的不错,他一度认为顾青裴是这种性别改造的核心技术下他最杰出的“作品”,当然也就仅仅是作品而已,作品是不配有任何意志的,顾青裴显然在逐渐背离这个原则。

 

“顾总,坐——”原立江一副和蔼样子,过去与顾青裴一同坐在沙发上,一扬下颌看向原炀,“倒水,愣着干嘛。”

 

说罢也不理会原炀,又对着顾青裴说道,“青裴啊,之前疗养得怎么样,这么快就回来工作了,也没顾上问你这次效果怎么样?”

 

原立江一副关怀下属的样子看得顾青裴直泛恶心,他本应该说一切都好,却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当着原炀的面就说道

 

“不是太好,最近感觉挺力不从心的,不知道是不是治疗方案需要调整,还得麻烦原董回头再帮我安排安排。”

 

原立江没想到顾青裴会当着原炀的面就这么将此事说出来,他略一皱眉,却只有一瞬间,要不是顾青裴正看着他,几乎不会发现

 

“八成是这一个月让原炀这小子给气的,行,顾总你放心,等你们从津门回来,我在安排安排那边,你想休息就多休息休息。”

 

“我也去?”

 

不待顾青裴发出问话,原炀倒先开了口,原立江瞪他一眼,“怎么了?跟顾总出去多长长见识还委屈你了?顾总愿意教你,你就好好学,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儿子的份上,谁愿意教你?”

 

顾青裴倒也是十分不愿意跟原炀一起去的,谁料原炀这傻小子先开口挨了一顿骂,他倒不好再拒绝了,要不是早知道原炀是什么样的人,他简直要怀疑这爷俩儿在打配合坑他。

 

原炀自然不服气,将茶杯使劲儿撂在两人面前茶几上,起身就要走,原立江一拍桌子

 

“你站住!说你两句还不乐意听了,你基础的业务都不了解,以后怎么接手公司?指望你弟弟吗,你弟弟才几岁!”

 

原立江一副气的不行的样子,原炀也不敢真给他气个好歹,靠着门抱胸站着一言不发。若是平时,顾青裴怎么也要劝上两句,打个圆场,然而今天到现在,看着他们父子的矛盾他一言未发。

 

“顾总,那就麻烦你多带一带他,刚才你说的事情我了解了,回头给你安排。”原立江看原炀那副倔样也不愿意多留他们,摆摆手便叫他们各忙各的去了。

 

津门的项目比较急,他们第二天就开车出发了,一路上顾青裴都坐在后座看文件,几乎避免了一切可能跟原炀发生交谈的机会。只是到了晚上应酬的时候,他又恢复成那个巧舌如簧的顾总,原炀没法不去想他这样的冷漠只是对自己一个人。

 

席间顾青裴喝得也不少,却仍旧保持了清醒,原炀给他送回房间门口时却一点没有要走的意思,顾青裴扶着门框与他僵持着

 

“到这儿就行了,你跟采购部的小王住一间,不用我提醒吧。”

 

“我这不是怕顾总喝多了又跟那天似的,你这身边又没有抑制剂,要真出点儿什么事,我还能帮帮你。”

 

原炀脸上满是获知他秘密的得意,顾青裴却轻哼了一声,“我怎么样就不劳原公子费心了吧,我要是真有什么事儿,你也应该高兴才是,以后没人管你了,不是挺好吗?”

 

顾青裴喝了酒,不管哪方面都不是原炀的对手,原炀一把将人推进去,自己也进了门,和衣躺在套房里的大床上,“那可不行,你真出什么事儿我作为知情人也没法和我爸交待,再说了,我不习惯跟别人睡一个房间。”

 

“我好像没答应过让你睡这儿。”顾青裴对谁都是进退有度的,哪怕是原立江也从没有让他这么气结失态过,唯独对上这个不讲道理的大麻烦,往日的修养全部都喂了狗,一点用也没有。

 

原炀踢掉了鞋子彻彻底底霸占了那张床,一边挑衅地看着他,“我管你愿不愿意,还是你怕跟我睡一张床?顾总,你可是个Alpha啊,你怕什么?”

 

评论(8)

热度(49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